close

 

 

在近三個月密集接觸韓劇及韓國文化之前,我還真的一部韓國連續劇都沒看過。

 

(以下文長圖多/含福珠1-8集雷/少許孔劉歷年作品討論)

 

 

 

 

 

剛好前陣子有板友在討論歷年以來最喜歡的韓劇,我也參考了一下;

 

從藍色生死戀、大長今、順風婦產科、浪漫滿屋、開朗少女、咖啡王子,

 

到比較近期的宮、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等等,

 

一直都會從身邊的人耳聞,只是我以前只看歐美影集跟非常少許的日劇...

 

 

 

 

 

 

 

 

一方面歐美的影視實力不用說,題材又多元,真要找不到一部喜歡的很難

 

 

另一方面是歐美影集通常不太會從開播就知道能演多長(可以七八季,也可能腰斬)

 

 

當然也就不會落入十集、十六集或二十集就一定得收尾的限制

 

 

在劇情發展上我比較能專心當個觀眾、不會被集數影響

 

 

(我喜歡的日劇,只要看到第八、九集通常會很痛苦)

 

 

 

 

 

 

 

 

 

 

以上都是廢話分隔線  下面會變歡樂文XD

 

 

 

 

 

 

 

那我是怎麼開始嘗試韓劇的呢?

 

 

 

 

 

 

 

 

 

曾經也有跟我喜好很相近的朋友推薦我看信號

 

 

當時聽聞劇情有點驚悚成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始、加上撇了好幾次頭才勉強看完第一集XD

 

(膽子太小...)

 

 

但是第一集最後一幕至今還歷歷在目啊!!!那是會在心裡留下陰影的啊.........

 

(這圖我是不敢截了T_T)

 

 

 

 

 

 

然後信號就被我放進永久待看名單了......

(會好奇後面發展,但本身不特別喜歡穿越題材,而且很怕看驚悚片...)

 

可能哪天逼迫別人跟我一起看才能繼續吧XD

 

 

 

 

 

 

 

也有人推過我急診男女

 

我看了十五分鐘就果斷關視窗

 

曾熱愛過豪斯醫生的我實在不能適應啊

(這部我追到五六季,後來因為腳色跟劇情變化才無心再追的Q_Q)

 

 

 

 

 

 

 

 

 

 

真正讓我整個跌進韓國演藝文化坑而且深不見坑底的

 

其實是因為今年大紅的電影屍速列車

 

 

 

 

 

 

 

 

……裡面的孔劉

是的僅僅是因為孔劉XD(邱搜哈咪搭)

 

 

 

 

 

從他出現的第一個鏡頭開始

 

 

 

我看的就不是屍速列車了(無誤

 

這人腿長跟臉的大小不科學啊~

 

 

 

 

 

在此就不跟大家討論孔先生了(等等為什麼這篇標題不是鬼怪XDD)

 

 

 

 

 

 

 

 

 

 

 

 

隨後因為孔先生陸續看了咖啡王子一號店~看看當年好年輕的孔小哥啊。

(對這部沒到熱愛,但有看完,是目前唯一一部完食的韓劇)

 

 

 

 

 

 

 

 

 

 

真愛上錯身

個人覺得這部劇情有點疲弱跟鬼擋牆,先承認當初我是為了下面這幕才想看的XD

(如果是孔狂粉倒是可以看看不同面貌的孔先生,但我只看到第十集吧,還是用對孔劉的愛加上忍功才看到這的)

 

 

 

 

 

 

 

 

 

以及剛開播的鬼怪三點五集(版上心得都要漫出來了~唯一支持死鬼CP!!!!!)

但我連第四集都還沒看完,這篇就不多聊鬼怪惹~

 

 

 

 

 

 

 

 

 

 

其他孔先生的電影也看了好幾部了~但我偶爾才會看一部解饞(?)

因為他除了今年瘋狂大勢之外,

以他出道十五年而言先前的作品其實並不算特別多,

我就會以節省的心態慢慢看。(我絕對不是大嬸)

 

 

 

 

 

 

 

 

 

 

因為以前都是看動輒有三、四季庫存的美劇

 

現在突然之間沒劇可以配飯

 

整個人很不舒服(?

 

 

 

 

 

 

 

 

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下開始看了舉重妖精金福珠

原因是覺得題材好特別!

 

以女性運動員為主角的戲劇應該是少之又少,

而且並不是刻板印象中較女性化的運動項目,

很好奇韓國會怎麼處理這樣的劇本就開始看了。

 

 

 

 

 

 

 

 

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便看了六集(?!

 

等這篇完成就看完八集了…

 

 

 

 

 

 

 

以下要認真福珠心得了分隔線XDDD

 

 

 

 

 

 

 

 

 

因為才剛接觸韓國演藝文化不久,

 

基本上除了李秉憲全智賢宋康昊宋慧喬以外,我沒什麼認得出來的韓國演員。

 

像是李敏鎬、宋仲基、朴信惠、秀智等非常有名的中、新世代演員,我都是近一兩個月才認得;

 

也就更不用說李聖經跟南柱赫了。

(沒有貶意,純粹是我認得的太少…)

 

 

 

 

 

 

 

 

 

 

 

 

在主要演員一個也沒聽過的情況下,

 

福珠這部戲帶給我最強烈的第一印象就是:色調 非 常 美

 

滿樹紅葉跟寬闊的校園看了心情真的很好啊

 

 

 

 

 

 

 

 

構圖也很活潑,不死板。

 

 

 

 

 

 

這篇其實是從前八集當中靠著印象回去找再截出來

 

-而即使是已經播出六季的我的愛劇冰與火之歌,我都不見得能截出這麼高比例的有趣鏡頭;

 

畢竟「壯闊磅礡大場面」得靠錢跟技術才砸得出來,然而趣味卻只能仰賴幽默感和品味了。

 

 

 

 

 

 

 

 

 

 

 

劇中的校園好像永遠都是乾燥微涼的秋天

 

(身處濕冷的台北 羨慕忌妒恨RRRRR)

 

(剛剛認真想才發現,有啦劇中其實有下雨,否則就少了一段loveline的開端)

 

 

 

 

 

 

 

 

 

 

下面就是美到讓我忍不住倒回去看的一幕

 

也美到讓人開始思考該買哪家相機能讓我拍下這種色調XD

 

 

 

 

 

 

 

 

 

 

再來是這段生料炒冷,其實在看劇前有在網路論壇上看過這個片段,

 

當時就覺得這劇看起來好青春

 

嗚啊啊啊啊  這吃法這食量的確也只有大學還在球隊時的我才辦得到啊~~~

 

很喜歡福珠坦然大吃的態度

 

甚至想大吃還有善英跟蘭熙一起胖XD

 

如果有這種夥伴我大概會現胖十公斤吧XD

 

(半夜截這種圖真的很自虐啊)

 

 

 

 

 

 

 

 

 

 

接著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配角善英跟蘭熙

 

善英有點像女團裡面帥氣人設那樣的存在

 

我自己就頗喜歡TWICE的定延  剛好善英也有著相似氣質

 

頭髮剪到某個生活中很方便的短度XD  但是五官很細緻很美!讚嘆!

 

個性則是很重義氣,看她和福珠蘭熙吵架也會跟著揪心啊T︿T 

 

 

 

 

 

 

沒錯 對運動的勝負欲總是比愛美多了點 (遠望大學時的我)

 

(私心多給了一張孩子氣的善英XD)

 

 

 

 

 

 

 

蘭熙則是我朋友心目中韓劇一定要有的「丑角」

 

不計形象搞笑、但是又很為朋友著想,

 

當蘭熙看到教練體罰福珠的時候衝進去阻止大喊「教練還是我來說吧」

 

實實在在太有義氣啦!!!!!

 

 

 

 

 

 

 

 

 

 

 

而「你喜歡梅西嗎」簡直是我這部戲當中最喜歡的一句台詞之一

 

可能會有人覺得蘭熙不只很花癡 也很白癡

 

但我倒覺得蘭熙是個很活在當下的人,

 

雖然好像有點不挑但也沒有到讓人感到反胃的程度啦XD

 

後來福珠也有說出這句話,真是好傻好天真的大學生無誤啊…XD

 

 

 

 

 

 

 

 

長得有點像秀氣版王大陸的男主俊亨起初讓我很出戲

 

總是讓人想起什麼平台的,還好俊亨的腹肌不是平的…

 

…我朋友就是因為這樣才大推我看的(無誤

 

我對這腳色開始產生好感的起點是:

 

俊亨在把笨拙的福珠撈上岸之後,還是好心地丟出了毛巾,而且是兩條XD

(劃錯重點了吧)

 

讓我感覺這孩子調皮歸調皮中二歸中二,

 

其實本性還是相當不錯的啊~(阿珠瑪口吻

 

 

 

 

 

 

 

 

 

 

像這樣(社會人士看來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也是我喜歡福珠這部戲的原因;

 

想當年我也是過著每天運動、每天躺著討論等下吃什麼的日子,好懷念啊~

 

還有和朋友們躺在某處直直望著又深沉又清澈的天空,彷彿整個天頂都是我們的、

 

偷偷摸摸喝點啤酒像是什麼大事、

 

大喊著某個人你是大白癡或是我要成為OO王等等回想起來有些愚蠢有些淘氣的日子、

 

連煩惱都是粉色系的日子

 

這就是大學生活啊~

 

(這裡有位阿珠瑪要哭了Q口Q)

 

 

 

 

 

 

 

而福珠的粉紅色煩惱,就是因為和俊亨哥哥載禮的雨中相遇

 

 

(這景個人也是相當有愛-我雖然一點都不喜歡雨,這部戲卻適當地用雨和雨傘把劇情串起來,而且處理得不錯,雖是老梗,卻不至於肉麻夢幻過頭)

 

 

 

 

 

 

 

 

 

帥氣又具紳士風範的醫師大哥,除了有點猜不透心思之外真的沒什麼明顯的大缺點,

 

可以算是模板理想型吧(?

 

(在發現他是中央空調之前,可能就先陷入了吧我說)

 

(這個鏡頭美得像百老匯佈景,有點浮誇卻不得不承認會被這種魔幻吸引)

 

 

 

 

 

 

 

 

 

 

「漂亮。」

 

男主特寫終於出現啦~~~

 

俊亨平常一副吊兒啷噹,對福珠示好的方式也都很笨拙,

 

常用哥兒們友情蒙混過去,就怕逾越界線觸動警鈴。

 

那樣的表現我也是喜歡的-然而俊亨在這句對白裡終於可以不必違心,

 

這種偷偷藏了雙重含義的真心話,簡直就是曖昧中的精華!

 

 

(眼神說明了一切,看來南柱赫演技還可以啊~~~~~)

 

 

 

 

 

 

 

當福珠因為不能再去減肥診所而失戀失落之際,

 

俊亨明明知道對方正在為別的男人傷心難過,

 

卻還是無微不至地安慰、照顧我們福珠,當起了行動暖爐

 

我說這段根本是南柱赫圈飯特典吧!!!!!!!

(顯示為被圈到)

 

 

 

 

 

 

 

 

 

 

 

 

 

講到癡心的俊亨就不得不說他背後也有個癡心的女人(?

(看看這幕有多美啊 我還手殘一直截不到最棒的那一刻呢)

 

 

 

 

無論在外貌、體操技能上,詩好都是一等一的強者,

 

但上天給她的平衡課題是她並非來自一個經濟富裕的家庭,

 

沒有穩定無虞的資金奧援,頂尖體操選手的困境讓她只能靠自己;

 

而母親投射在她身上的期望更是讓原本就走在鋼索上的詩好更加地搖搖欲墜。

 

(這圖有夠難截O_O)

 

 

 

 

所以我個人覺得她如此絕望 desperately 想要跟俊亨復合的心尚且是能夠被理解的

 

那或許是愛情,也或許是一個沒有得到愛的滿足的人急迫地尋找著被愛的可能吧。

 

 

 

 

 

 

 

 

很慶幸劇情上有揭露出詩好在把福珠減肥日記丟到舉重室之後、卻後悔了想要撿回來的畫面

 

即便詩好來不及阻止,最後福珠還是因此東窗事發-而且除了上帝視角的觀眾之外好像也不會有人知道她的惻隱之心

 

不過編劇沒把這個腳色便宜行事寫成極致反派的作法,讓我在此鬆了一口氣(否則馬上就有肥皂劇味道飄出來)

 

誰說我們以為的壞人每個角度看來都是壞人呢?

 

 

 

 

 

 

 

 

 

 

 

令人驚訝的是這部戲當中似乎有數不完的可愛配角

 

腳色性格也都頗鮮明,像是乍看精明俐落的崔教練,有時如嚴母一般,卻也有通近少女心情的一面。

 

這一幕可是讓乾眼症的我跟著兩顆少女心流下了眼淚呢。

 

 

(教練長得好像黃韻玲 而且我到底是在哪部戲也看過她的呢至今想不起來)​

 

 

 

 

 

 

再來是福珠阿爸和阿叔,作為一家人能夠無條件作為福珠的強力後盾,

 

但有時太過強硬反而讓做後輩的越來越疏遠。

 

看著他們從大吵、冷戰到越來越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

 

好像隔著螢幕也能感受到福珠老爸的愛心了~

 

親情戲永遠是一盆滿滿的洋蔥籃啊~

 

 

 

 

 

 

 

 

討論起福珠和俊亨的關係,立場相較老爸中肯很多的阿叔也很討人喜歡。

 

不過「鮑魚黃鼠狼」這種暱稱也取得出來,甘拜下風XD

 

 

 

 

 

 

 

 

 

 

 

 

 

 

用哭腔跪求已經躺好的俊亨一起出門打網咖的趙泰權,

 

雖然沒有特別好感,還是得說某集露出的腿有點美(?

 

然後躺著被吵醒的南柱赫好萌

 

(↑已經失去理智了)

 

 

 

 

 

 

 

 

 

 

 

 

 

啊~不知不覺居然也消化完截圖了

 

其實必定還有不少遺漏的美好畫面,

 

喜歡的出場人物也還沒有全數列上

(像是眼鏡校醫、猶如吉祥物般呆萌的舉重教授等等)

 

卻已經花了我四個夜晚了…(茶

 

 

 

 

 

 

 

 

 

會想寫這篇心得,是出自於「啊~我終於找到一部喜歡的韓劇了」這樣的感動,

 

畢竟這是我看韓劇短暫的三個月以來,

 

第一部因為出自對戲劇本身的興趣而繼續追的作品啊。(顯示為棄追無數)

 

 

 

 

 

 

 

 

雖說不管是在技術規模或是劇情框架上,這部戲都不算特別突出

 

不過平凡的故事要能夠做到引人入勝不覺乏味,反倒難度更高。

 

 

 

 

 

 

 

希望未來剩下的九~十六集,也會是令人懷念青澀的催化劑。

 

(是的,我規定自己這篇沒打完不能看第九集XD 否則永遠打不完啦)

 

 

 

 

 

 

 

 

最後題外話,好羨慕聖經的牛奶皮膚~~~

 

也多虧了這樣才能把這造型撐得這麼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