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自己愛上的第一道韓國菜嗎?

 

以前在公館唸書的時候,因為是住宿生,幾乎把學校周圍的大小食店都嘗試過一遍。

 

而公館商圈附近聚集了許多異國料理,韓國菜也是其中大宗,那時候我最愛的韓式料理店是「大紅」;

 

雖然不太確定老闆跟韓國的淵源,但店裡的辣牛肉湯飯讓當時完全不了解韓國文化的我,每隔兩周就去報到;

 

印象中一客要價兩百元左右,對學生來說有點昂貴,不然可能會更常吃吧XD

 

而大紅附送的小菜,即使酸甜卻也很順口,尤其涼拌粉絲真的好好吃~~~

(因為現在吃不到了,僅憑印象,那個應該就是雜菜"잡채"吧)

 

可惜在我畢業之前,大紅就結束營業了,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好可惜。

 

 

 

 

 

 

好,從吃貨的遺憾中拉回來,我第一道愛上的韓式料理,是辣牛肉湯飯,那是我記憶比較深刻的。

 

不過印象中,小時候和家人一起來台北玩,也吃過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某家韓式料理,那是我第一次吃到海鮮煎餅!

 

或許是因為爸媽觀念比較節儉,又或是台南台北的物價差距太大,在我心裡海鮮煎餅一直都是有些昂貴的食物。

 

(或是C/P值不太高的食物XD)

 

即使是現在,也會有朋友說,「嘛~那不就是麵糊跟一點點海鮮?」

 

不!你不懂,美味料理的價值在於過程--因為我就做不出那麼好吃的麵糊加一點點海鮮啊!!!!!

 

 

 

 

 

好,不激動。雖然我喜歡韓式料理,但來到韓國還是第一次呢!(어서 와 한국은 처음이지?)<<<硬要置入防彈的歌詞

 

因為太~~~喜歡韓國料理了,一直很想學幾招,這樣不用去到韓國也能吃到還原度高的韓式料理,也不用在台北擔心踩雷。

 

這次來首爾出差,在同事幫忙安排下,就短暫地到「K-cookingclass」學做菜囉!

 

 

 

 

 

「K-cookingclass」的老闆Chris,原本是海運業的上班族,但因為喜歡做菜,辭掉工作到廚藝學校上課,考到證照之後開了自己的料理小教室,

 

然後把公寓的客廳跟廚房布置成上課的地方,還好他品味還不錯(XD?),整體美感還蠻協調的。

 

在開始做菜之前,Chris先幫我們介紹一下韓國料理的歷史,還蠻有趣的。

 


 

 

接著不知道是被我們同事脅迫還是...總之Chris幫我們一行六人準備了個小遊戲,讓我們先決定分組。

 

來踢紙做的毽子,一決勝負吧!

 

(然而我只踢出了一下......。一定是因為穿裙子的關係。)

 

 

 

分成兩人一組之後,就得各自開始備料了。

 

我想無論哪國料理的開頭都是洗菜吧,還好Chris已經先幫我們洗好了,歐耶~~~^^y,所有的菜都乾淨溜溜

 

看得出來蔬果的品質不錯吧

 

 

 

 

 

我這組負責做辣雞拌飯跟芝麻豆腐沙拉,

 

辣雞拌飯聽起來就很難對不對!感覺經過這一遭我的廚藝會飛天哪哈哈

 

Chris說拌飯是韓國人晚歸肚子餓時常吃的東西,因為平時冰箱就會備著幾種小菜,要吃的話跟飯拌在一起馬上就可以吃了。

 

(他還很幽默地說,最常這樣吃的應該是第一次跟男友約會的韓國女孩吧,因為在男友面前不好意思吃太多)

(旁邊韓國女同事默默點頭XDDD)

 

 

 

 

 

 

總之其實拌飯不難呢~(廚藝無法飛天了QQ)

 

Chris幫我們準備的蔬菜有豆芽、紅蘿蔔絲、杏鮑菇(應該是吧我看長相的)跟菠菜,

 

前三項就是加香油跟鹽清炒一下,菠菜我忘記了...應該是別組的夥伴川燙過分一半給我們的

 

反正沒有難度。

 

綜觀整個辣雞拌飯最難的部分絕對就是辣雞了,

 

用的是雞胸切塊,先用醬油、糖、蒜碎、米酒、香油、蜂蜜跟辣醬醃20分鐘,

 

醃肉很簡單,就是抓抓抓~

 

累了也可以放著就好(太廢了)

 

 

醃好之後就可以下鍋拌炒。

 

 

變成這樣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看起來豪好吃~~~

 

 

 

 

最後只要把各種小菜鋪在飯上就完成了!

 

盛盤可能是做這道料理我花最多心思的時候了...是不是真的很簡單!料理臭手也可以嘗試的!(就是我)

 

下面這張照片不小心劇透了其他道菜,但應該看得出來哪一盆是辣雞拌飯吧

 

我原本很不喜歡吃一般的拌飯,總覺得用石鍋啪滋啪滋才最好吃!

 

不過這次讓我印象翻轉了呢,用一般的碗也蠻好吃的,可能自己做的有同情分數吧XDDD

 

Photo 03-11-2017, 11 18 03 AM.jpg

 

 

 

上圖中黑碗裝的則是我做的另一道菜--芝麻豆腐沙拉。

 

我是個沙拉愛好者,對沙拉也非常挑剔,簡單說我不想吃到任何苦的或不新鮮的菜葉--只要出現這個東西這道沙拉就是失敗。

 

還好Chris備的菜蠻新鮮的,即使菜有些微苦味,配上醬汁跟韓國的神奇豆腐(我自己亂取的抱歉)整體還算協調,

 

結果大受同事喜愛喔!!!(料理臭手請筆記)

 

醬汁內容我有點忘了,也是醬油、糖、香油、蜂蜜、辣椒,還有一點白醋的樣子,總之把它調成酸酸甜甜的即可。

 

韓國有種豆腐很特別,比較結實,裏頭好像還有芝麻吧,所以外觀看起來一點一點的。

 

不管它是什麼,是好吃的!我在超市看到很多但沒空細看,知道的歡迎跟我說。

 

 

只要把甜椒、番茄、豆腐、洋蔥切好,青菜撕一撕,再把醬料加進去攪拌,

 

這道芝麻豆腐沙拉就完成了呢!

 

由於Chris手腳太快,菜好像都是他切的(那我到底幹啥了)

 

好像就是攪拌跟擺盤吧,它是零技巧就能做好的美味沙拉!(讚嘆)

 

料理臭手得救啦!!!

 

 

 

 

其他菜就有比較難一點,像是上面照片已經出現的蔥煎餅,

 

老師推薦我們可以買這種配方煎餅粉,超市就買得到,也不用擔心比例就可以在家自己做;

 

我在emart有看到比較小包裝的。

 

喔對了Chris長這樣

 

是個很開朗的大叔(我不知道確切年紀...但應該可以稱之為大叔啦...)

 

Photo 03-11-2017, 12 17 27 PM (1).jpg

 

 

把蔥切段、辣椒切細條,倒進麵糊裡均勻沾上,接著下鍋

 

覺得該翻面的時候就翻面

 

......那到底什麼時候要翻面???

 

大家就憑感覺吧(超不負責任)

 

(所以我說這道比較難一點XD 完全沒料理經驗的人可能就不知道翻面時機這樣XD)

 

材料看起來頗陽春,成果卻十分驚人地美味!

 

我可能吃了三分之一片哦哈哈哈哈

 

 

 

 

因為剩下的菜比較複雜,我還要回想一下作法

 

(而且打這篇好餓~~~~~~~~)

 

所以...料理小教室上集結束XD

 

我們下集再會溜~

 

 

 

這邊先給大家K-cookingclass的官網:

 

https://kcookingclass.modoo.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料理
    全站熱搜

    one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