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釜山,因為是公差,時間非常緊,無法走訪太多貼近當地生活的地點;

很幸運在離開釜山前,到了一個挺有趣的地方--F1963,這裡原本是一家鋼線工廠,建廠時間就是1963那麼久遠的年代。

營運了45年,工廠關門了,由全球特殊線材製造商Kiswire重新改建(根據官網),大致上保留廠房的結構,略作裝潢之後搖身一變,從廢棄、杳無人煙的破舊廠房變成工業風藝文空間。

 

 

undefined

(遠遠看過去,F1963就跟一般工廠沒太大差別;不過灰白色的簍空外牆,好像透露了一點它有那麼一點不同。)

 

走進裏頭,已經流行了一陣子的那種--不做天花板的設計,讓管線裸露的設計就在你頭上了

undefined

(屋頂有些地方使用透明的材料,白天時陽光透進來,那種明亮一點也不像工廠)

 

F1963的複合空間包括了室內展場、咖啡廳、二手書店、一手書店、戶外小廣場和餐廳;聽起來很像華山之類的吧?氛圍是真的很像,但規模小一些些,人少很多,F1963很安靜。

undefined

(階梯廣場,應該可以做戶外電影院之類的小型活動。兩側分別是咖啡廳跟小餐廳)

 

 

(另一邊看過去,其實空間不大吧,但蠻適合辦小型酒會的。據說剛開幕不久就在這邊做過美術展覽。)

 

 

廣場旁邊有一家非常重要的餐廳--福順都家,馬格利酒廠開的小餐廳。

雖說是餐廳,但我根本沒注意看菜單,一走進去就要了杯試喝--我可以保證我的眼神絕對是閃閃發亮的。

為了喝到福順都家,前一晚下班之後從海雲台的飯店搭了單程一小時的地鐵到南浦洞,就為了那不知道有沒有開門的酵發酒房(註1)

沒想到F1963就有福順都家經營的餐廳。

(滿滿全都是名片,看得出來福順都家下了相當重本)

 

 

因為託運只能帶1公升左右的酒精飲料,福順都家一瓶就有935ml,我的行李箱已經躺好一瓶前一晚買的,來這裡只能試喝。但還是好滿足!

原本韓國同事聽到我要找這麼貴的馬格利酒,一臉不懂,因為一罐要價12000韓圜,跟一般2、3000韓圜的到底有甚麼不同?

這樣比起來福順都家好像真的是天價?

我先前在首爾喝過不少馬格利,其中也有不錯的,但好像就沒有福順都家這麼令人印象深刻--那一口即知的鮮甜啊!

結果同事們來到這,也試飲一杯,馬上瞪大眼睛轉過來跟我說「好喝欸~」

韓國人喝杯馬格利有這麼大的反應我想應該不常見吧XD?

福順都家之所以這麼「貴」,我想主要因為它是全手工釀製吧。這是它的文宣說的啦,我也無法證實。

但這麼說起來,我也對它蔚山的酒廠有點興趣了,或許下次該去拜訪XD

 

 

 

好,依依不捨地離開福順都家,畢竟是跟同事來,不好意思再要一杯。(到底多想喝XD)

轉個彎就來到書店了,我想台灣人對這樣的書店氛圍不會太陌生的。

不過旁邊有真的很舒適的桌椅,好像比台灣的再更適合久坐一些。

這邊也有少許二手書,看到好多繪本!不過當然是韓文,下次再來扛了。

 

 

 

除了一樓的書店,二樓也有音樂、雜貨等等,真的很像台灣的複合式書店,當然規模小一些。

(看看這麼多精美的座位!畫面之外還有,這在台灣的書店比較少見)

 

 

 

 

如果逛累了可以到旁邊喝杯咖啡,也有種類繁多的麵包可以果腹。

話說韓國的麵包店看起來真的很厲害,還有內用座位!下次來會想嘗試。

 

(氣氛就像你所見的好,我沒有修圖。不過聽說假日也很多人)

 

 

 

(空間蠻寬敞的,而且每個區域的擺設都不太一樣)

 

 

 

 

我匆忙的釜山行就在F1963畫下句點,

能在離開之前來到這樣日常的釜山,也心滿意足了。

推薦給已經來過釜山的人、天生就不愛去熱門景點的人或是愛看老屋的人

(F1963應該還不在熱門景點清單上吧)

在這裡花個兩三小時也不為過,如果懂韓文的話,書店還能待上更久。

唯一缺點是它的交通方式不太方便,請大家直接查閱下面官網的指示,有中文(問我我是不會知道的,我是被當地同事載去的啊)

就在Costco旁邊,據說假日這裡也是人山人海,所以能避還是避吧。

 

(註1)位於南浦洞光復路上,在CK樓上。我在某個星期三中午十二點到這裡撲了個空,網上查到的時間是十一點開門;下班之後,我還是不死心跑來了,還好有開。但忘記問到底幾點營業了,大家自求多福(?)

 

 

 

F1963(已經幫大家切到中文網站)

http://www.f1963.org/cn/

TEL. +82-51-756-1963

20 GURAK_RO 123BEON-GIL, SUYEONG-GU, BUSAN, KOREA 482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旅行 釜山
    全站熱搜

    onesec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